闹够了没有【04】

01在这里https://wocaibuaini.lofter.com/post/40bcba_44bd101

02在这里https://wocaibuaini.lofter.com/post/40bcba_44f6051

03在这里https://wocaibuaini.lofter.com/post/40bcba_4549624

推荐BGM:方大同【三人游】

四、一人盯两人疚三人游

“我觉得这感情不够真实,像风一样我怎么也抓不住。”王俊凯如是说。

我听他这样说我竟感觉比他还要难受。

我没有后悔过帮他追陈媛,我甚至感到遗憾的是,我只能帮到这里。

我想看到他幸福。

哪怕这场幸福压根就没有我的份。

而我能做的,只有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左耳上挂着的耳机里传来方大同温柔干净的声音。

【你说某种脆弱,我才感同身受。

我永远都愿意当个听众,安慰你的痛,保护着你从始至终。

三个人本来就不对等,总有一个人必须牺牲。

那永恒,就等她带你完成。

至少我们中,还有人能快乐。

这样就已经够了。

我也是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吃饭还要带上我这个电灯泡。

当然我更不明白为什么王俊凯语气放软让我去我就这么没出息地答应了。

去看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秀恩爱,我简直是花样作死小能手好吗。

只能怪王俊凯一副我不去他就go die的样子太可怜。

毕竟你源少如此善良。

直到点菜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气氛不太对劲。

一片死寂,没有一个人说话。

托马是想憋死我这个话唠是吗!!我只能死死盯着菜单,好像那样就可以看出一朵花来。

“那先来一份麻辣水煮鱼吧。”王俊凯率先打破沉默。

“你忘了我不能吃辣了?”陈媛立马说道。

“对不起啊我忘了。”王俊凯浅浅地笑了笑,又专心翻菜单。

“哎等等!”王俊凯突然叫住点完菜正准备离开的服务员,“凉菜别放香菜啊。”

“为什么?没有香菜就没有那么好吃了啊。”陈媛诧异道。

王俊凯笑着看了我一眼,“王源儿这个臭小子,从小到大嘴都这么挑,他不喜欢吃香菜。”

是啊,从小到大,他一直迁就着我这个挑食鬼,我们一起吃饭,他从来不会加香菜。久而久之,就成了一个习惯。

这么久了,他还记得。

我突然就觉得心头一暖。

同时也不经意瞟到了陈媛不怎么好看的脸色。

我最喜欢的小甜点被端上桌来的时候我第一个反应就是看向王俊凯,他也正转头对上我的目光。

他一脸邀功地冲我晒着小虎牙,“喏,知道你喜欢吃这个,你凯哥对你好吧?”

我只觉得名为受宠若惊的气泡自脚底不断向上冒,在心口砰地一声炸开。

像回到过去,还不是艺人的我们,在山城炎热的夏夜,坐在江边分享烤串。王俊凯狠狠咬了一大口烤肉,含糊不清地对我说。

“源子,等我有钱了,你喜欢吃什么我都给你买。”

那些一起走过的岁月啊。

印象中带着严肃神情说着这句话的小小少年略显稚气的脸和眼前冲我笑得温柔的大男孩的脸渐渐重合,恍惚之间我觉得好像他还是那个替我遮风挡雨的师兄。

还是那个只属于王源一个人的王俊凯。

我没有心思再去留意陈媛的表情,王俊凯偶尔给予的温柔都足以让我沉溺其中,不能自已地坠入他的深海里。

那一刻我真的幸福得像是在做梦。

我祈求上帝别让我那么早醒来。

我生日那天叫了挺多人包了个小包间开聚会,刘志宏握着话筒正在嚎高飞。

但是王俊凯迟迟未来。

我紧紧盯着门,期待着某一刻他会推门而入。

半个小时后他气喘吁吁地撞开门,把礼物往我怀里一塞,火急火燎地对我说“对不起啊王源儿,今天我有急事,不能陪你了,礼物给你了,我先走了。”

我下意识拉住他的衣角“什么事这么急?着急到连我生日都不陪我过。”

我没有注意到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多无理取闹。

但王俊凯一下就冷了脸,整张脸都像笼了层霜。

我看见被我紧紧攥在手心的他的衣角被他生生扯了回去。

我还没回过神来,头顶便传来他结了冰的声音。

“王源,你闹够了没有。”

以前我训练不好的时候他也会训我几句,表面凶悍但我知道他不是真的在生气。

可这是我头一次见到这么生气的王俊凯。

我愣愣地看向他,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会用这样的语气对我说话。

大概是我被过去的他宠坏了吧。

时光走得太远,我们谁都回不去。

王俊凯大概也是意识到刚刚说得太过,赶忙换了种哄小朋友的语气说“王源儿,陈媛病了,她一个人在重庆读书也没有人可以照顾她。我去看看她,明天一定陪你把生日补回来好不好?”

又是陈媛

“那你去吧,代我问好。”我突然觉得心口很闷很闷。

王俊凯感激地笑了笑,向楼梯飞快跑去。

我目送他消失在转角,挺遗憾的。

为什么又是我看着他离开呢。

就在那时我理解了马班长看到karry的告别信的心境。

不要丢下我走掉好不好。

回到包间一群人嚷嚷着让寿星来一曲,我兴趣缺缺地推辞说感冒了没法唱歌。

没有那个站在我身边陪着我唱歌的人,唱再多情歌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倒进最角落的沙发里,看着一片和谐欢乐,居然打了个寒战。

热闹都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这是自我懂事以来,度过的第一个没有王俊凯的生日。

抓起桌上的酒杯将啤酒一饮而尽,苦涩得我不知道到底喝到的是啤酒还是我的眼泪。

喝得迷迷糊糊之间不知道是谁点了那首备胎金曲,听到那句【只是偶尔会问我自己,闹够了没有】的时候,王俊凯那张面若冰霜的脸从眼前闪过。

我竟轻轻笑了。

他说得对,我也想知道,我到底闹够了没有。

他宁可抛下我,也要为她展开双臂。

那我又何须为他死心塌地。

他走得好急,甚至连“生日快乐”都没有说。

王俊凯送来的礼物我没有拆。

我在意的哪里是礼物呢。

我不过是想要他揉揉我的头毛,笑着对我说“王大源生日快乐啊”。

我不过是想要他站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唱着同样的歌。

我不过是想要他能陪着我走过我人生的好多时刻。

可是他没有。

TBC

文中歌词来自方大同【三人游】 方炯镔【坏人】 赖伟峰【闹够了没有】

lo主尽量多更,如果有事不能更也请谅解。

顺便要说一下,我是三月底入坑,凯源千文,不拆不逆,cp洁癖很严重,乱炖党和qkq就请别fo我了。

保证是he,我的小竹马必须甜甜哒~

我这次没有纯虐啦你萌开心吗【并不

掺杂了挺多个人感情所以如果挺矫情的话请轻点打我。= =

谢谢耐心看文的每个朋友。




评论(13)
热度(95)

© 蠢黑怕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