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够了没有【02】

二、我知道你最爱说的词汇,最爱晚睡,和你最爱是谁


我和王俊凯的关系还是没什么变化,和往常一样,他总归是和我要亲近些的。在镜头抓不到的地方偷偷咬耳朵,在机场肩并肩前行,在周末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万万然后笑成一团。


公司有时候委婉地提过让我们在公共场合注意一点,但是王俊凯依然我行我素,没见他有一点收敛。大家都觉得我会比王冷静更理智一点,会懂事地在镜头下适当疏远他,可是我没有。气得任姐想跳脚却又无可奈何。


我贪恋他的亲近,我甚至很病态地因为粉丝们的起哄而暗爽。我很自私地希望把他永远和我捆绑在一起,别人提起王俊凯的时候,一定要想起王源。


我依旧是王俊凯的好哥们,收敛好感情什么都没有说破。我不敢多奢求什么,哪怕他对我只有友情,能与他保持最近的距离就已经让我很满足了。


做朋友到底只是我留在他身边的借口。


那一年我参加中考,王俊凯高二。他是队长,学习的同时还要忙着跑通告,忙得不见天日,但是他还是每天会准时发来微信给我加油鼓劲,催促我早点睡觉。


而我每天最大的幸福就是收到他的语音,一条简单的“晚安”我会反复听上好几遍。


后来的我想起那段日子却觉得酸涩大过喜悦。回忆是把双刃剑,大概当时有多好,后来就会有多痛。


我甚至觉得很委屈。王俊凯,如果你不喜欢我,那么可不可以也请你,不要对我这么好?


也许我会早一点死心,不会像现在这样一意孤行。


那时我正在为考去八中拼命刷题,做梦都梦到一堆几何图形追杀我。刘志宏看到我忍不住一声惊呼“大源你怎么瘦成这样了”


其实我可以作为艺术生直升三中,而我像疯了一样地为了考上八中努力,不过是想让他对我刮目相看。


不过是想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我拿到八中录取通知书那天看着铺满一桌的试卷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


那时的王俊凯,对于我来说,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梦想了。


我靠着自己的力量,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高一那年,王俊凯和我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微信语音越来越简单敷衍,后来干脆说最近太忙就不发了。


我知道我不该跟女生一样猜疑,他忙得头晕目眩也确实没空搭理我。但是当我一个人坐在电影厅里我还是有些难过。


我觉得不应该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


掏出手机点开微信界面,聊天记录还停留在我发的“晚安”。噼里啪啦打了一堆问题,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妥,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


我不知道我该拿什么身份去打扰他。


他终究会过自己的生活啊。


而我必须学会什么时候回头,才不打扰他的自由。


恍惚间我看见了小时候的我拉着王俊凯的衣角怯生生地跟在他身后。


现在我连他的衣角都抓不到了。


他走得好快,我快要跟不上他的脚步。


我隐隐约约觉得他要丢下我,去拥抱他的未来了。


事实证明你要相信天蝎座的预感。


训练完出公司门的时候才发现下起了小雨,从来都不记得要带伞的我正准备就这么淋着雨走回去,突然就有一把伞替我挡住了细密的雨丝。


王俊凯撑着伞对我微笑“一起回家吧”


我突然就觉得眼眶热热的,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看见过这样温柔的王俊凯了。


我偷偷瞟了一眼撑伞的他,和记忆里一样的温润模样。


好像什么都不曾变过,又好像一切都变了。


我装作不经意问他最近在忙些什么,他说还不是上学和跑通告咯。


他又加了一句,还有哦,我最近打算攻略一个妹子。


那瞬间我觉得好像一切都静止了,只能听见雨点滴落的声音,还有我血液流动的声音。


王俊凯嘴巴一张一合像是在说些什么,可是我脑子里回响着他刚刚那句话,太过大声所以我听不到他此刻在说些什么。


好像太大声了,震得心脏生疼。


王俊凯还是和以前一样耿直,他小时候会分享他的秘密给我听,也从来不会骗我。


但我此时竟然怕他过分耿直。


我果然还是更喜欢前面那个过于普通的回答。


“谁啊?”我听到自己平静的问话中尾音的轻轻颤抖。


“陈媛。”王俊凯语气染上几分甜蜜。


我想起陈媛是谁了,同班的男生经常提起她,好像是校花。艺术节上她穿着白色晚礼服坐在白色钢琴旁静静弹奏的样子看起来像是落入尘世的仙子。听说她成绩优异,多才多艺,是女神级别的人物。


这样美好的女孩子,才配得上同样完美的王俊凯吧。


”虽然作为艺人早恋不好,但是。。。“我吸了一大口气,尽量稳住不要发出颤音,”作为兄弟,我还是要支持你。千万别被发现了。“


要多少虚伪才扮演的如此磊落。


王俊凯突然就笑了,露出尖尖的小虎牙,他说“话是这么说,还需要你帮帮我。陈媛的妹妹在你们班,我想让你帮我问问她陈媛的一些问题。"


他眉目间的期待和信任太沉重,我无法拒绝。


尽管我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


但我只是他的好朋友。


好朋友只是朋友,不能够占有。


王俊凯的伞并不大,我们只能贴紧一点。我看着我们之间那几厘米的间隙有点失神。


明明只有几厘米,却像隔着一条银河。


可能这辈子我都跨不过这条鸿沟。


接下来没了话题,我们沉默着肩并肩向前走。


而我不断暗暗乞求走得再慢一点,时间过得慢一点,这条路再长一点,最好一辈子都走不完。


因为只有此时此刻的王俊凯,才属于王源一个人。


TBC

文中歌词出自郁可唯【好朋友只是朋友】和赖伟峰【闹够了没有】


抱歉我不会插入bgm。。。。。


文笔渣,谢谢耐心看的朋友。【鞠躬】



评论(12)
热度(101)

© 蠢黑怕黑 | Powered by LOFTER